不二舟

你好!我是林霁舟。
  1.  66

     

    【雷安】临期心动(6)

    #双练习生pa#

    #我每次都喜欢写安安先掉坑(喂)#






    安迷修仰躺在床上,抬起手紧紧地压着眼睛。



    他侧过身来分明地听到下铺的雷狮均匀的呼吸声。莫名其妙的,他跟雷狮的关系好像一下子又回到认识前。雷狮在早上问过他要不要一起去练习室安迷修拒绝了以后雷狮深深看了他一眼从善如流地转身自己走了。过了很久安迷修才敢回头看看雷狮的背影是不是消失了。练舞的时候他局促地立在一边看着雷狮和嘉德罗斯导师互呛一如既往地左右逢源,脸上并没有半点与别日不同的情绪。而自己就形单影只甚至午饭都找不到人一起吃。连埃米都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今天一副提不起兴致的样子。


    安迷修笑着摆了摆手说没事我挺好啊。


    好什么好。


    自己回宿舍的时候雷狮躺在下铺不为所动地翻着一本漫画书甚至没分给他一个眼神,那只安迷修扔下去的小马玩偶好好地立在了自己床头。


    他爬上爬梯的时候雷狮起身去洗漱,两个人沉默地擦肩而过。


    直到熄灯也没有一句交谈。




    安迷修的心里突然噹地空落落的,像被挖走了一半。雷狮是多么敏感又聪明的人,感受到安迷修的疏远后当机立断选择远离,任何人都不会上赶着做安迷修这个没人气小练习生的舔狗,更何况是那样耀眼的雷狮。


    换做雷狮也不会选择挽留自己,不过是一段萍水相逢可有可无的友谊。




    安迷修思考过很多次自己对雷狮是什么感情。


    虽然以前也听说过他的名字但相识才一个星期,他不可避免地被这样的人深深吸引。安迷修嘲笑自己的矫情。他是个聪明的人,心里那个模模糊糊的猜测冒出头时他当机立断地把它掐灭。


    他始终无法确定自己的答案,只好把一切都归结于雷狮的优秀。


    倒不如说是刻意地避开那个答案。






    网上的言论幻灯片一样在自己脑海放着挥之不去,安迷修甩甩脑袋心想无论怎么样反正自己和雷狮现在连朋友都做不了。


    他也只能面对现实。






    雷狮躺在自己的床上恨不得狠狠地踹上铺一脚。


    安迷修这货这几天是不是吃错什么药了敢不理他?早上自己问他去不去练习室的时候安迷修眼里的冷淡和疏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闹啥别扭呢晚上做了关于自己的噩梦还是咋的。


    雷狮盯着上铺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把心里的一点委屈和别扭强压了下去。


    就一点点,他发誓他绝对没有一直在想安迷修那蠢蛋。




    早上的时候安迷修一如既往的是全寝起得最早的,他轻声轻脚地叠好床铺爬下楼梯。


    浅眠的雷狮一下子就被爬梯的嘎吱声惊醒了。他努力忍着闭上眼,爬梯上的人停顿下来,仿佛在确认没有吵到他,然后蹑手蹑脚地站到了地上。



    窗帘没有完全合拢,透出一点冬日早晨昏昏的亮光。安迷修只穿了一条运动长裤,尽管屋里开了暖气他还是被发凉的瓷砖冻得跳脚,背朝着雷狮探身从衣柜里拿出衣服,裸露的光洁的背绷出好看的弧线。



    但一想到安迷修对自己的冷漠雷狮就开始烦躁,凭什么这傻逼对别人都笑得好像春天来了对自己就面瘫还老是躲着自己。


    他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刚从衣柜里探出身来的安迷修吓了一跳,躲不过雷狮灼热的射到他身上的视线安迷修硬着头皮僵着说了一句早上好。


    不出所料地没得到雷狮的回应。





    就连今天录主题曲视频,安迷修也总是心不在焉,本身自己也不太熟练,最后一个小节还压错了拍子。细数下来自己除了歌词全对以外就没什么值得拎出来夸的了。


    他一眼能看见面前的丹尼尔脸色沉了沉。情理之中地降到了B。



    雷狮一定还是A。雷狮的一切都会很好。


    安迷修低头走出舞蹈室,想着。






    刚走出门安迷修就被一股子冲过来的劲狠狠抵到了墙上。雷狮双手摁着他眼里几乎要冒出火。


    “为什么老是躲着我。”


    他的声音是自己都没料到的颤抖。雷狮原本没想过发这么大的火,看见他身影的一瞬就突然血气上涌,这阵子的不快猛地爆发出来。



    安迷修沉默着偏过头,伸手想拨开雷狮的手。“雷狮........放开我。”



    “我问你话!”雷狮用力把他摔在墙上凑近发出冷笑。


    “就这么讨厌我?这么巴不得我不存在?我是不是挡了你拿C位的路?说话啊安迷修?”


    “这是我自己的事。”安迷修的声音冷静克制,感受不到情绪的毫无起伏。



    雷狮气笑了。


    “行,安迷修,真有你的。”


    “那就滚,别来找我。”




    安迷修说,好。


    这大概也是对他俩来说最好的相处方式,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互不干扰互不相欠。省的一见面就吵架,安迷修想。


    他处事一向慎重先谋后动,但是面对雷狮不知怎的就乱了阵脚。安迷修在原地看着雷狮的身影走出好远,不动声色地把心底那点不甘压了下去。


    这样就好。










    吃饭的时候雷狮忿忿地戳着碗里的白饭毫无胃口,眉间的阴霾能夹死人,帕洛斯抬眼和卡米尔对了个眼神。


    ————大哥生气了。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开口“大哥,那个安迷修今天重新测评的时候好像降到B班去了。”


    雷狮猛地把筷子一摔,眼里的不可置信一闪而过。但他很快恢复了常态冷冷地开口说跟我有什么关系,别在我面前提那个傻逼。


    话音没落一道女声就突兀地插了进来调笑着说雷大少爷怎么又生气了。雷狮回头一看,自家老姐兼经纪人站在身后。


    “你怎么来了?”


    “我来怎么了?我关心我家弟弟来探个班呗。对了雷狮,我这几天有点忙没来得及跟你说。”


    “你微博出事了。”

     

    雷安同人雷狮安迷修

     

    评论(5)
    热度(66)